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社团部 >> 正文

【一起来制作吧】“明月有约,风华共赏”手工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秋佳节,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丰富楚师学子的校园生活。由共青团楚雄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部文心国学社,手工坊,盈清社联合承办的“明月有约,风华共赏”手工制作活动于2022年9月17日下午两点半在雁塔校区西一教学楼210教室成功举办。

第一个活动是猜灯谜,活动负责人先向参与人员讲述猜灯谜的规则,紧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处报名参与。在几轮猜灯谜活动后,大部分同学们猜对了谜底,并获得了各种小礼物。

第二个活动是制作发簪,参与手工簪制作的同学,先到工作人员处领取琉璃,U形夹,铜线等制作材料,紧接着相关工作人员向参与制作的同学介绍了制作簪子的步骤,同学们按照步骤一起动手制作了各种精美小巧的古风簪子。最后,工作人员还对同学们的簪子做出了评价,并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发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