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再次创新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使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楚师学子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5月17日,我校组织团学干部前往昆明市西山区红色文化体验馆参观“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展。校团委和学生处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50人参加本次活动。

体验红色文化,汲取百年党史奋进精神。在红色文化体验馆,党员、团学干部们相继参观了“时空隧道”、“沉浸式体验区”、“360度环幕影厅”、“5D动感影院”、“VR互动式体验区”等区域,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深刻感受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还举行了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牢记革命先烈遗志,瞻仰革命先烈伟绩。当天下午,参观团队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奋斗的丰碑”寻访体悟学习活动。从“坚忍刻苦”校训开始,依次瞻仰了各板块的展品。楚师青年在本次红色文化参观活动中,感受到党的百年历史沧桑巨变,了解到云南革命史波澜壮阔,进一步增强了对历史的敬畏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力量,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中国人民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下一步,学校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挖掘红色资源,筑牢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激发广大青年砥砺奋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