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两会知国情 学雷锋做标兵”青年研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精神在校园中蔚然成风,3月22日下午,我校“学两会知国情学雷锋做标兵”第五期青年研学会在笃学楼12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刁国庆、校团委全体人员、校学生会干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研学会,本次研学会由校学生会主席李永书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观看了两会精神、雷锋精神事迹宣传短片,引导大家深入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雷锋精神相关活动,提高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冯静茹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邹雅婷同学领学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生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与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传承弘扬好雷锋精神;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抱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刁国庆对全国“两会”精神要义、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进行了阐释,并对参会师生提出要求:一是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二是学雷锋要在“行”上下功夫,力行不辍践行雷锋精神;三是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学校发展之中,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办学质量、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学两会知国情 学雷锋做标兵”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我校师生关注国家时事,积极践行雷锋志愿精神,助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